写想写的

【热销夫妇】38°6

  OOC预警

  

  -

  王辰内心有点崩溃。

  他战哥就这么大摇大摆地带着人就上他家吃饭了?小姑娘也不带反抗一下的这么听话就跟着来了?

  我的个乖乖,这什么奇幻大戏。

 

 

  “妹妹,你就这么跟着我们走了家里人不担心啊?”

  王辰从绕过肖•柱子•战溜到热巴身边问她,小姑娘还没接话茬脑袋上就结结实实挨了一下:“话怎么这么多。”

  热巴把滑倒手弯的书包带拉上去,摇头对着王辰说:“没事,再说了,警察叔叔请我吃饭我得蹭顿好的。”

  一脸笃定。

  

  然后到了王辰家小区热巴的笃定变成了傻眼。

  

  “等一下……”扯住前面男人的衣服,热巴往后退了几步有些尴尬:“你们是要去同事家聚餐吗?我还是不去了吧…”

  肖战回头看堪堪只到胸口的小女生,快入冬还是穿着长袖校服,裤子也不像别的高中生那样穿的鼓鼓囊囊,风一吹总是贴在她纤细的小腿,看着都冷。从第一次见就觉得她很冷。

  他转头跟王辰说了什么,然后拉着热巴手腕往小区里带:“没事,就是去王辰家吃顿饭,跟着我,没事儿。”

  风有些大,吹得树叶呼啦啦响,热巴攥住手里的书包带,低着头被他带着往前走,看裂开的地砖里白白的纸屑被吹走。

  手腕那一圈像是被炙热的火握住,就那么熨帖到心底。

  他手心好烫。她想。

  

  -

  “妈,我回来了。”

  “催那么急热什么牛奶,快吃饭了还热牛奶,赶紧过来吃饭。哦对了,肖战来了吧?”王妈妈拿着筷子从厨房走出来,头也没抬就往餐桌去了。

  “蒋姨我来了的,今儿带个客人来了。”看蒋姨从餐桌那边探出半个身子露出八卦的神情,肖战赶紧把自己背后有些不知所措的小孩拉出来。

  “叫蒋姨。”

  “蒋阿姨好。”

  

  乖乖问好换上了肖战给她找的粉色小拖鞋,蒋姨看到漂亮小姑娘心情颇好,笑眯眯地过来拉着她到客厅,一股脑塞了一堆水果给她。热巴早就练就了秒杀阿姨奶奶辈的技能,小嘴甜甜一口一个“谢谢阿姨”、“阿姨真好”、“阿姨您看上去好年轻啊”,把人哄的开心得合不拢嘴。

  

  “妈我饿了什么时候开饭!!”

  王辰换好了衣服开始喊饿,被打断了和热巴说话的蒋姨转头瞪了他一眼:“嚎什么嚎,我是欠了你哪顿没给饭吃是不是!”然后又回神似的拍了下脑袋,把热巴手里抱着的她刚刚塞的一堆水果放回去说:“嗨这明明快吃饭了,小热先吃饺子啊,咱们饭后再吃水果,我先去给你们把饺子盛出来。”

  

  热巴被蒋姨可爱得不行,坐在沙发上把玩着刚才蒋姨递给她的苹果,脸颊突然被贴了个暖烘烘的东西。

  “喝牛奶。”她放下苹果,乖乖接过杯子小口小口的抿。肖战这才绕到她旁边坐下问:“还尴尬吗?”

  她摇头,马尾随着动作荡起弧度,肖战托着下巴看小姑娘开开心心地喝完牛奶去厨房帮忙,平时紧绷着面无表情的脸逸出一丝笑意。

  还真是个小孩。

  

  -

  吃饭的时候蒋姨一直往小姑娘碗里夹菜。

  “哎呀你看你瘦的,小姑娘不要减肥哦,我觉得你现在就已经一顶一的漂亮了,你看看王希,天天喊着减肥,每次回家不还是被我喂的白白胖胖的去上大学,白白胖胖多好看!”夹了两只虾。

  “小热我跟你讲,阿姨烧这个辣子鸡是一绝你尝尝看,肖战每次来都想打包回去的那种!哦对肖战等会记得带一包回去我给你留了。”舀了一大勺鸡肉。

  “多吃点多吃点,饺子好吃吗?今天包的馅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喔。”又夹了几个饺子。

  “阿姨很好吃的!!特别好吃特别合我口味我好喜欢阿姨烧的菜!”热巴抱着碗傻乎乎的应着蒋姨,肖战看她明显吃不下还在硬塞真是担心给她撑坏了。

  

  从她碗里夹走了她实在是消灭不了还没动过的饺子,悄悄碰了一下热巴的手臂。

  热巴一脸懵地盯着他,嘴里还在拼命跟鸡翅作斗争。

  

  -呃,这个动作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太亲密了哈?

  -管他呢,怕你被撑死我日行一善,懂不懂?

  

  蒋姨和王辰一脸诧异看着他,肖战一脸正色:“小姑娘大晚上吃这么多容易消化不良,你别吃了你。”

  蒋姨一筷子敲在肖战手上,给他和王辰碗里一人丢了一个虾又开始念叨:“不准欺负小热!你看你妹妹都这么大了你还不赶紧找个女朋友你,天天欺负妹妹想什么样子!我看上次那个芳芳不是挺好的嘛,又是老师性格又温柔又单纯……”

  呃,战哥上次好像说那个芳芳半夜给他发微信说胸口疼来着?

  “妈,人小姑娘不是他妹妹。”看肖战悄无声息翻了个白眼,王辰没忍住凑了一嘴。战哥啊,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啊?”

  “阿姨,他是……”热巴解决完了鸡翅迫不及待想开口解释就被肖战截了胡:“姨,这我未婚妻,等她长大了就结婚。”

  

  ……

  王辰夹菜的手微微颤抖,热巴已经脸红成番茄,拼命在桌子下面掐着瞎说话的某人。

  “呵…呵呵呵…那还挺好的哈,呃那什么小热,呃不是,那个什么,王辰!你对象找了吗!”

  

  -

  “喂,走那么快干嘛。”热巴懒得理后面那个憨批警察,我是疯了吗觉得他能带我出那个家?

  不靠谱!乱说话!还扣!还小气!

  一想起走之前她越是解释蒋姨就越是一脸暧昧的表情她就有些抓狂。

  “哎哟我懂的了我懂的了,你们回去吧啊~小热下次还跟肖战到我家来吃饭哦,下次阿姨给你煲排骨汤!”

  

  肖战看小姑娘赌着气越走越快,加大了步子追上去拉了人进怀里。

  “叫你别走这么快,你看看多危险。”摩托车飞速碾过,只留下无聊的小痞子拆掉消音管后轰鸣吵闹的声音,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抬起头看到肖战还是忍不住瞪他。

  “你为什么要在蒋姨面前乱说!”

  “我们明明不是那种关系!”

  “哎呀我这叫战略性欺骗,算我错了,好不好给你道歉。”

  “嘁。”谁稀罕你口头道歉。

  

  月亮慢慢升起,树影婆娑打在肖战脸上,热巴放缓脚步,和他一前一后慢慢压马路。她摸出兜里刚才蒋姨给她塞的大白兔奶糖,爱惜地撕掉周围没包好露出来的透明白纸,又塞进了口袋。

  

  “肖战,谢谢你哦。”

  “谢我什么?”

  “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咯。”

  

  谢谢你替我看路。谢谢你带我去吃饭。谢谢你让我体会到了久违的家的温暖。谢谢你带我去药店。谢谢你之前送我回家。谢谢你送我的牛奶。

  谢谢我能认识你。

 

  

评论(23)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rrr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