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想写的

「热销」小耳朵

*一发完

*给燐的生日礼物!

*提前祝二燐崽儿@楘楓生日快乐!

*明天可能没空发所以提前写完了!!


  

  廊灯还幽幽亮着,窗下趴在桌上浅浅睡着的人没听见滴滴解锁的声音,均匀绵长的呼吸声和着房间里空调的暖气,一股脑地将温隽扑进了刚进门的大明星怀里。

  星星睡了,大明星也要卸掉华妆,变成那个绵软可爱的小姑娘。

  扒着门框轻手将高跟鞋脱下,乖巧地和房门口泛白的板鞋并排放在一起,热巴踮脚走了两步突然拍了拍额头笑出声,然后快步走到了桌前点了两下睡着的人。

  “姐姐?”

  不知道睡了多久,他脸上印着一大块红色,眼底还有倦意一丝一丝勾着人和他一起坠入梦乡。

  热巴今天着实被冻到,挨着他坐下后也不再声,默默地把身上没有热气的暖宝宝撕下来。见状他起身端着提前备好的红枣汤出来,正想坐到热巴对面又被扯住了衣角,半拖半强硬地摁在了她身边。

  “那我去拿小耳朵…”

  


  他有些局促不安,晚上他一向是九点准时摘掉小耳朵,平时看着她也可以看着唇语勉强对答,但眼下坐在身侧的动作实在是……太过危险,各种意味上。

  “别折腾了,挨着暖和。”她侧头看他,配合着放慢语速,一字一句叫他看清楚。面前的男孩神色愈发不自然,热巴一边喝汤一边看绯红从耳根一直爬满整个脸颊,颇带几分恶作剧地笑出声。

  他自是看见了,害羞但又不得不紧紧地盯着她,生怕又错过她说的话。


  还是好冷。

  热巴慢吞吞地挪到客厅,顺带开了暖风机最大档抵着狂轰。

  冲洗完碗筷的人回来就看见她坐在地毯上,孤零零又易碎,他皱着眉头从背后把人抱到沙发,脱了自己外套把她裹住,然后从边上拿了坐垫抵着热风机吹。

  被抱回原位后坐垫暖烘烘的,加上他宽大拢住热风的外套,热巴觉得被温暖包围,抬手揽住他的腰,埋在他胸前格外贪婪地摄取他的体温。

 


  “肖战,我好累。”

  隔着薄薄的毛衣好像感受到了她鼻息的温热,肖战低头看见胸口埋着的脑袋,不确定她是否说话,只好僵着身子任她抱着,抬手在她背上安抚地拍动。

  


  初遇不过就是他误打误撞送到了大明星迪丽热巴的外卖,平日里艳光四射摄人心魂的女孩有几分脆弱,难受得半勾着身子拜托他替她烧点热水。

  也许是她眼底破碎的倦意让他诧异,肖战留下来照顾她,像普通朋友一样陪她聊了小半个下午。结果热巴问他可不可以包养他,吓得小年轻拿了头盔落荒而逃。

  


  所以迪丽热巴为什么会包养他,他不知道,迪丽热巴也说不上来。

  


  出道了太久渐渐迷失了方向。

  窥探星途一角时以为未来光芒万丈,前路漫漫任我闯,后来才知道,是要拿心动与新鲜去闯,是要拿热情与坚持去闯,是要拿共情与妥协去闯。她浑身疲累,带着难以忍受的一身伤,冷眼旁观着名利场。

  


  但那个午后,一个穿着红色外卖服的男孩子带着浑身傻气闯进来。他看她胃疼到没办法直着身子,绅士地扶着她到沙发上躺下,眼里都是好奇和克制。

  


  她听见他说,自己送外卖是想攒钱给外婆买助听器。他说他喜欢写歌,他喜欢编曲,等给外婆买了小耳朵就买一套属于自己的设备。

  她歪头就能看到他耳朵里的助听器,还有他描述未来的时候眸光里的横冲直撞的孤勇,像极了那年她豪言壮志要做最棒的女演员。

  夏夜的风夹杂着楼下烧烤摊的香气和濡湿,阳台的风铃悄响,晃进心里一片清明。

  她难得固执,想把这团傻气困在自己身边,使了点小手段让他不得不妥协。

  


  “所以,你要我做什么?”

  那天他站在她家门口,脸上都是抗拒,热巴把他东西拿进来,思索了半天给他拟了个日程表,然后扔给他说:“其他的看我心情。”

  看着纸上的乐理课编曲课钢琴课时间有点摸不着头脑,肖战就这样开启了他的同居生活。

  她偶尔主动坐到他身边听他弹新学的曲子。

  在他做菜的时候她从背后悄悄跳到他身上要他背。

  还和他一块玩地道战,跑到重庆的山旮旯去看外婆,亲手给外婆带上新买的助听器。吃饱喝足之后赖在外婆怀里说让外婆要好好保重身体,她还会再来。

  


  在外婆家过夜那天,是同居一年里第一次睡在一张床。他侧卧着,感受她指尖沿着太阳穴滑到耳朵爱怜地轻揉。眼神迷离失焦,似在看他,又或许是透过他在看别的谁。

  暗夜里交错的气息缱绻,他听不见星光,听不见蝉鸣,只能感受心动在体内肆意窜流。

  


  肖战怕错过她说话,直愣愣地对着她发呆,看见她问:“耳朵,怎么了。”

  小时候车祸右耳道流血失聪,外婆带着去看了医生才知道是听小骨粉碎性骨折。

  他讨厌对自己的过去喋喋不休。

  就像他讨厌五岁的时候才发现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只有一只耳朵听得见,就像他讨厌自己无法听音辩位,在嘈杂的地方变成了失去触角的蚂蚁。

  他轻描淡写,与她四目相接,不肯错过她的每一个字。转瞬却被蒙住了眼,唇上附着一片温热。

 


  怀里的人没了动静,肖战回神,把她手从腰上挪开,无例外的看见已经睡熟的大明星,无奈的叹了口气。明明就是奶呼呼的娇气包,什么心机拉瓜女明星,都是假的,只有她的美丽是真的。

  

  

  一如既往被肖战的早餐唤醒,热巴揉着眼睛看他挺拔站在晨光里回头朝她笑,刚想开口又沉默了几秒,愣愣地站在原地。

  见鬼,居然习惯了早上起床看见肖战的笑,想心动地回他一句早安。

  

  他手上端着刚做好的面,另一只手腾出来牵她到座位坐下,脸上都是按耐不住的兴奋。

  “姐姐,昨天我写了新歌,等会一起听好不好?”

  “好啊。”

  


  啧,算了……

  


  -

  

  “热巴?你上次推荐那个词曲原作者能不能叫过来见一面?没有回旋的余地吗?”

  

  新剧的片尾曲一直没定,热巴脑子一热把那天肖战给她听的demo到了导演那边。结果人大腿一拍就定了这歌,开心地拉着热巴的手说这剧加上这歌一定能爆。

  没想到肖某人十分抗拒,甚至连带着她一块遭殃,在家看小朋友冷脸好几天了。

  

  “那个,我再问问他。”

 


  最近几个月拍戏回家晚,到家的时候整个房间都被肖战弄的暖烘烘的,今天难得拍完广告回家还是大白天,热巴刚进门就被敞开的窗户冻得不行。

  把买回来哄人的肉桂面包随手放在桌上,趴在沙发上对着肖战的对话框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琢磨着到底怎样的开场白更好。

  


  大门解锁动静不小,热巴一骨碌从沙发上起身坐好,对着刚进来的肖战露出无事发生的甜美微笑。

  “下课了?”

  “嗯。”

  

  灰色卫衣加上白色羽绒服,头发乖顺的搭在额前,看上去就软乎乎的很好欺负很好骗的样子。

  他木着脸朝着她走过来,不出意外地脱了外套把她裹住,然后把她挪到了离空调最近的地方,一言不发拿出包里的电脑开始做作业。

  


  小脸缩在他外套里,鼻息间都是他身上洗衣液混合茶香的独特味道。

  实在是不想再看他时不时投过来的不满小眼神,她索性光着脚跑去拿了面包过来,强行把面包递到肖战嘴边:“快点,吃,和好!”

  肖战凝眸盯着她,看的她都快发毛了才慢悠悠张嘴咬了一口。

  


  “所以你到底气什么?”

  肉桂卷扑鼻香味惹得人蠢蠢欲动,她自己跟着咬了一口,浓郁热烈又带着甜香酥软瞬间征服味蕾,露出餍足的笑。

  

  “那是我和你的歌,我不要给别人。”

  热烈又直白的话语也冲撞得她心酥麻了半截,热巴别扭地转头看别处,小声嘀咕他送到手的机会都不把握。

  肖战大概是被她不自然的转头和发红的耳尖取悦,噙着笑低头蹲在她面前:“姐姐,我已经答应重新给他们写一首歌了。”

  抬手用略凉指腹擦掉她嘴角的面包屑,明明眼神清亮单纯,说出来的话却不自主带了几分恶作剧:“还有,现在带了小耳朵,你刚刚说的,全部都听.到.了.哦。”

  

  啧,怎么感觉肖战比以前更难对付了?

  


  -

  

  开年的时候新剧果然爆了,连带着肖战这个片尾曲作者水涨船高,成了圈里炙手可热的怪兽新人。

  热巴老笑着逗他可以赎回卖身契了,肖战听了这话只是笑,默不作声地把查看银行卡余额的手机界面锁上。

 

  晚上有庆功宴,初春寒意还在,热巴裹得鼓鼓囊囊进去的时候包厢里气氛正热烈,硬生生让她喝了杯酒当辜负美貌的赔罪。

  


  关系好的女二号楼芸拿了薄荷糖过来,咬耳朵问她怎么穿这样,毕竟导演可是特地打了招呼,让剧组的漂亮妹妹们今天必须美丽动人,晚上可是要安排通稿的。

  热巴拿开心果的手顿了两秒,想了想半真半假含糊地应了一句:“家里人怕我冻感冒。”

  

  “姐姐,晚上回家吃好不好?”出门前肖战在客厅写作业,各种乐器和音阶的声音在调试,有点吵。她正在衣柜前找衣服,听了这话转头看他,手上还举着两条裙子让肖战挑:“哪件好?”

  肖战摇了摇头,凑近衣柜拿了件黑色的摇绒粒卫衣给她。热巴顺手接过,顿了两秒还是放了裙子顺着卫衣挑外搭:“可以啊,不过今天有庆功宴,晚上回来估计只能赶上夜宵了。”

  “好…”小朋友明显情绪低落,热巴探头瞧见他低着头愣愣站在那,话到了唇间又堪堪顿住,只拍了拍他肩膀示意他要换衣服了。

  


  思忖到这,脑子里莫名出现的是他沁过水的眸子眨巴着看她的样子,心下乱了几分,抓了把桌上的干果一个人窝在角落听剧组的小朋友们嗨唱。

  傅砚安就是这个时候凑上来的。

  

  剧组男二,之前明里暗里撩过她几次,热巴烦得紧,老早就想撕破脸皮,经纪人和助理又劝她不要冲动,维持现状就好。眼下这狗皮膏药又蹭了过来,她心里烦闷,侧过半个身子假寐。

  


  “喂喂。”傅砚安拿了话筒,包厢里全是他戏谑油腻的声音,楼芸早看到她那些小动作,歪着脸戳她:“诶热热,这货不会是要告白吧。”

  话音刚落,傅砚安那厮开了口,大大方方的在包厢里点了首《爱你》,合着bgm大声说:“迪丽热巴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头疼。真的。

  到底哪里给了他错觉让他觉得大庭广众表白就不会被拒绝?包厢里气氛到达顶点,热巴早已经不得不被迫醒来接受爱的告白,拧着脸想要怎么拒绝。

  大家伙都在起哄,楼芸扯了她衣角,担忧地问她能不能搞定。

  热巴莫名想到家里那只湿哒哒的小聋子,加绒的卫衣的确有些热了,低头笑了一下,温柔又冷酷地回绝。

  “谢谢你啊,不过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说完这话心里莫名有些异样,那点依违不决的摇摇晃晃终于是定下来,在她心上寻了个好位置,高傲地说:“我要住进来咯!”

  好啦好啦,那就让他住进来吧。

  


  -

  

  拒绝了告白倒是平添了几分尴尬。

  看吧,我就说这样的局面干嘛要搞这些。热巴应付这些假模假样的人累得慌,和导演还有楼芸打了个招呼就匆匆搭车回家了。

  路上助理突然一副便秘的表情,拿了手机给她看。

  「惊!迪丽热巴男女通吃!傅砚安迪丽热巴因戏生情!」

  下面配了个视频,傅砚安大声表白的时候她脸上带着营业假笑,刚好楼芸凑过来问她能不能行的时候她侧脸去接,看上去是有几分那意思。

  行吧,原来是在这等着。

  


  就这么几分钟微博热搜已经开始发酵,兔鸡鸭鹅的假料扒皮贴又来了,什么同飞日本,在一辆房车吃饭,和楼芸卿卿我我超越了正常友情……

  经纪人给她打了个电话,捕风捉影的事情太多,澄清的时机和方式显得格外重要。她揉了揉太阳穴,想了想还是决定再等等。

  再等等吧。

  等我有把握了,来个绝杀。

 


  -

  

  进门的时候小孩已经醉迷糊了。

  桌上她的那份牛排还完整,摆盘看着精致的要死。烛光晚餐的烛已经燃掉了大半,蜡油凝在蜡烛周围,还滴了几颗在她白色的大理石餐桌上。红酒见了底,一看标签她都忍不住乍舌,小孩什么时候这么富了。

  


  “喂,肖战。”

  整个人傻乎乎的,明明前段时间傻气都快磨没了,一喝了酒倒是原形毕露。他撑着手站起来,看见她只把她往墙上抵,脸上还迷惑着,后脑勺都写着懵:“姐姐,你怎么回来了?”

  “我回来…吃夜宵啊。”

  


  小孩像被戳到了痛点,黏黏糊糊地抱着她不撒手,183的大高个埋在她肩膀,隔着衣服感受到了濡湿。壁咚好像不是为这样的场景而生的吧?

  哎呦,哭什么啊....

  

  “你不是不要我了吗?”

  “你还回来干什么啊……”

  


  “我哪有不要你……”迪丽热巴摸不着头脑,手轻轻搭在他上安抚,乖啊乖啊的哄着。

  “那你和那个傅傅傅……不是,告白了,嗝,就因戏生情嘛……我哪里比不上他…哦对…我是个聋子,嗝…”

  听了这话也是哭笑不得,绯闻这种东西,出道太久她已经习惯了,倒是没有考虑到他的感受:“没有在一起,我不喜欢他的。好啦,我们去睡觉了好不好?”

  


  肖战半撑着身子顺着她,仰躺到床上还拿黑曜石一样的眼珠子追随她的行踪。热巴见不得他湿哒哒的小眼神,瞥了脸专心给他把小耳朵摘掉,刚摘下来就被擒住了脸。

  嘴巴因为他的动作不得不嘟起来,说话都含糊不清。喝醉了还明显感受到了男女体格的差异,看着没觉得这么大力气,怎么这会掰都掰不动。

  “嘿,撒手。”

  她气得大声喊他,又突然想起小耳朵给摘了,直接上手给他虎口拍的红红一片。

 


  小孩吃痛松了手,脸上红扑扑的全是醉意。他委屈地盯着她,拉着她衣服不让走。

  “姐姐,你不喜欢我吗?”

  “姐姐,为什么不牵我的手?”

  “姐姐,你是不是嫌弃我了。”

  

  直白又傻气的话实在无法回答,热巴莫名羞红了脸,转过头不知道如何是好。肖战却追着她看,半强迫地着她和他对上视线:“姐姐,你不想要我吗?”

  他身上穿着和她同款卫衣,眼眸里明明是醉意却完完整整倒映着她的脸。

  怎么办?要被蛊惑了。

  热巴抬手盖住他的眼,凑过去轻轻吻他的唇,又被更紧地抱住,然后春意翻涌,四海潮生,一如那个在矮矮平房里单纯的夏夜。

  


  -

  


  醒过来的时候肖战有点懵。

  想要的人就在身边安安静静睡着,床上一片狼藉也强行帮助他回忆他昨天晚上干了什么混账事。虽然但是,心里满足总大于愧疚,他又翻身搂住她,脸贴着她,爱怜地亲了又亲。

  小鸡啄米式的亲法不被吵醒才怪,热巴身上黏腻,醒过来就把作乱的小孩推开。

  “姐姐?”肖战明显是误会了,眼睛也不眨的望着她,搞的她觉得自己是拔x无情的渣男,只好把脸埋在他赤裸的胸膛,假装看不见。

  嘿,手感还挺好。

  


  “姐姐,你看你夜宵也吃到了,是不是,我们可以……哎我是说我能不能换一个身份,就是,我昨天又签了好几首歌出去,本来想等你回来庆祝的……看到那个新闻就有点生气了……”

  “我已经有钱了,真的,之前你转我的我全部都存好了在卡里我等会给你,以后……以后我可以养你了,我不要被你包养……”

  “姐姐,你和我回去见外婆好不好?外婆上次还问我什么时候带媳妇回来陪她……”

  “姐姐,我喜欢你的,你能不能……也喜欢我一下?”

  


  肖战拉住她作乱的手,声音还带着刚睡醒的沙哑,讲得断断续续又满含期待。热巴听了这些话哪还有什么被吵醒的起床气,埋在他胸口脸上全是笑。

  她拉过肖战的手,指腹在手心划过的触感让肖战心痒。小耳朵不在,他全身心只沉浸在有她的世界。

  

  她一笔一划写,肖战就眼睛不眨的看着她写了个傻字。然后他看见热巴抬脸看他,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她两手捧住他脸,像是得到了心爱的玩具,亲一口,看两眼,再亲一口。

  他看见她说:“肖战,我好喜欢你。”

  


  胸腔里血液激荡似要爆开,他侧身去拿小耳朵,然后哄着她:“姐姐,再说一遍。”

  “我说,肖战,我好喜欢你!”

  


  -

  


  和傅砚安的绯闻因为一条微博不攻自破。

  热巴勾着肖战的手,曝光恋情让热搜瘫痪了好一会,肖战新锐词曲家的身份也被扒出来,一时间两人被围追堵截,呆在家里避了好几天风头,也算是变相约会了。

  经纪人和助理惊呆了,戳着她脑门骂她。

  谁在乎呢?

  现在是有情饮水饱。

  


  就这么低调又暗潮涌动地度过了一年,年末的活动很多,总有一个凑上了他俩一块领奖。

  她白色礼服裙摆有些蓬大,尽管公开了恋情还是养成了自觉,两脚一踢提起裙摆自力更生地上了楼梯。肖战就跟在她身后,看她背脊在寒风中挺拔,目送她一步一步走向属于她的世界。

  然后她回头看肖战,眼里星光满天。

  


  花终于开了。

  星星也亮了。

评论(142)
热度(139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rrr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