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想写的

【热销夫妇】38°6

OOC预警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玩意


*因为这篇我架构时间线有点长&我最近真的不太想写所以时间跨度有点大


*love&peace的护崽儿战



  

  06



 

  外面下着大雨,楼梯间一阵静谧,只有声控灯突然灭掉时楼下传来的微微咳嗽声。肖战拍了拍肩上和衣服上的水珠,把伞立在了门口。

  几个月的时间他和热巴频繁接触,经常送小姑娘到楼下,但没想过第一次进她家门是这种情景。

  

  “东西都收拾好了吗?我送你去火葬场吧。”

  “嗯…谢谢。”

  无数次诅咒那个人某天突然暴毙最好,但他真的死了。因为喝醉酒失足掉进湖里被淹死,有些可笑,但是心里又莫名苦涩。热巴想起小时候她第一天到家里,他牵着她说:“小热巴,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

  那个时候,她真的以为,她能有个家的。

  

  提了一大包养父生前的衣服裤子和鞋子,还顺带拿了他以前最爱读的那本《史记》,热巴爬进后座后呆呆盯着窗外一言不发。

  

  她是在放学回家的时候接到通知的。

  居委会的刘阿姨在小区门口看到她就一脸急色拉她去了办公室,然后她听到肖战说:“杨杰是你父亲吗?麻烦去认领一下尸体。”

  认领尸体,签字,今天要送去火化了。

  一整个流程下来她好像都没有哭过,只是机械地对所有关心她的人说:“我很好我没事我会坚强的。”

  

  “热巴?”肖战转头喊了她一声。

  “到了吗?”回过神以为到地方了,拿了东西准备开车门。车门是锁住的,她看了眼车窗外密集的车流,默默地又把东西放回了旁边。

  

  “你接下来的日子怎么打算?”

  “啊?我嘛?我就……好好读书好好生活呗……”抠了抠车把手,热巴闻到前座传来的烟味有些不舒服,咳嗽了几声降下了车窗。

  “你们那个房子怎么说?”

  “啊,那个是租的。我爸死了房东说让我住到这个月底,可能之后搬去学校住吧。”

  “你下学期学费呢?”

  “假期打工赚钱呗。”

  “你生活费呢?”

  “去找找我爸的存折看看有没有钱,可能亲戚什么的多少会给点安葬费再加上之后去打工应该都够……”

  “热巴。”打断了她故作镇定的喋喋不休,肖战从镜子里看了她一眼,掐掉了烟挥了挥手想把烟雾拍散:“以后要不要跟着我?”

  

  她有些愣住,可能大脑有些负荷过度她觉得自己好像不太理解他的意思。

  “跟着……你?”

  “我的意思是,嗯……你以后把我当哥哥或者叔叔都可以,”肖战抓了抓头发,平时面无表情怼人的脸难得泛起一丝尴尬和不知从何开口的纠结:“我挺担心你以后会吃亏……嗯就我们以后一起生活吧?”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期待已久的话,真正听到时心里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车里烟雾早就散完,平稳行驶在路上车里被冷风灌满沁得她身心都冷冰冰。

  “让我考虑一下。”

  

  -

  

  热巴搬进学校第一周就出了问题。

  她和人打架了。还把人揍出鼻血了。

  

  老师在校门口逮到这两个人的时候,热巴还抓着那个女生的头发眼神凶狠像要吃人。周围围了一圈吃瓜最前沿的学生,看到老师来纷纷作鸟兽散,只有热巴还固执地和对方互相撕扯着谁也不放手。

  “干什么干什么这是!啊!校门口打架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校规校纪了?”

  “大庭广众两个女生打架,你们还不嫌丢人是不是?”

  “迪丽热巴,你一个好学生跟着凑什么热闹?几天不见你武力值见长啊打人这么厉害要不要给你开个课?”

  “给我通知家长来!”

  

  被打的女生撇了低着头不说话的热巴,有些幸灾乐祸地说:“老师,她没有家长!她爸死了!”热巴猛地抬头又准备上手,旁边突然冲出来一只手把她脑袋按住:“谁说她没家长?”

  抬头看看是谁多管闲事,刚对上眼神就被对方瞪了一眼然后摁低了脑袋。

  肖战?

  见鬼了他来干嘛?

  

  “老师你好,我是迪丽热巴的哥哥。”

  “不好意思给你们麻烦了,我回去一定好好管教她。”肖战一脸诚恳上去和老师握手,刚才尖着嗓门吼的脸红脖子粗的教导主任瞬间柔了嗓子,客套了几句准备让肖战把人领走,结果看上去温温和和一脸love&peace的男人话锋一转开始折腾了。

  “不过,我们家小迪也不是什么爱挑事的性格,我觉得打成这个样子,肯定是有什么误会吧?”肖战对着热巴挑了挑眉,对面秒懂,略带哭腔地说:“老师,她说我爸吸毒是神经病……还说我爸送我去……总之我绝对不允许任何人诋毁他!”

  

  对面的女生明显被热巴的眼泪骗到不敢接话,虽说是有些理亏但她就是看不惯迪丽热巴整天一副岁月静好无人打扰的样子,装什么装……梗了梗没忍住回怼了一句:“那你每天到处都是伤口不是被你爸打的是什么?装什么啊装!就你爸那德行指不定把你送去哪陪……”

  “够了。”肖战慢条斯理理着衬衣袖口,有些后悔没穿警服来。

  “小姑娘,造谣可是要负责任的。法制社会讲证据,你这么信口开河污蔑我妹妹,有证据吗?”

  “意思是你毫无证据可以造谣说小迪,那我是不是也可以毫无证据说你其实被包养?当小三?做三陪?”凑到小姑娘面前压低嗓子说了这么几句,看对方被气的眼睛都红了有些爽,直起身子拍了拍小同学的肩膀说:“做人要厚道啊小妹妹,我们家小迪把你打成这个样子不好意思哦,这两百块钱你拿去医院开点药看看,钱不够再管小迪要。”

  

  “老师,那我先带着小迪走了。”

  “下午的课也请个假吧,麻烦您了。”

 

  

  *小剧场

  热巴:所以说帅哥的好处大概就在明目张胆欺负人也可能被认为是讲道理吧。

  肖战:欺负人?

  热巴:谢谢哥哥哥哥再见

  

  

  


评论(22)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rrrri | Powered by LOFTER